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时间:2021-08-25浏览:7870设置

各部门、各单位:

为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报到,根据省教育厅和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学校研究,现就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按照“分批、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具体如下:

1.本科生老生:8月28日-29日。具体返校事宜由学工部负责安排,并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学生未接到审批同意通知,不能返校报到。

2.研究生新生:9月3日报到。临床(口腔)专硕研究生新生根据各培养单位接收规培生入培时间直接到培养单位报到。

3.本科生新生:9月4日-5日报到。新生报到具体安排见《新生报到指南》以及各学院、培养单位最新通知。

二、返校报到条件

(一)正常返校报到情况

1.按照最新文件要求,低风险地区学生经学院或培养单位核实近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无异常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2.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属地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后,持解除隔离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

(二)暂缓返校报到情况

1.来自或途经(逗留)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向学校申请返校,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解除隔离、观察后向学校申请返校,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3.有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味觉嗅觉减退或消失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4.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按照疫情期间入境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暂不返校报到。

三、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1.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路线,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返校途中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离开公共交通工具后及时更换新的口罩,并记录好乘坐的起始到达时间、站点和车次(车牌号)、登机牌等,以配合可能的流行病学调查。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味觉嗅觉减退或消失等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同时向所在学院报告。

3.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不得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在学校指定区域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安保人员和志愿者指挥,不得逗留。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备足防疫物资,反复演练、完善入校流程,统筹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2.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非必要不离校、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1米线、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等健康生活行为。

3.要加强学生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做好食品安全和食堂就餐管理,为在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便捷的服务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

2021年8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