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医科大学:用心服务“开学季” 助力上好“第一课”

时间:2021-09-09浏览:330设置

      又到一年开学季,安徽医科大学全力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广大学子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思想引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通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加热升温”,为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方向。

      暖心服务,线上线下助力新生开学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优势,为新生提供精准高效、贴心温暖的在线迎新服务,搭建新生线上沟通平台,实现未入校先入“班”。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团队精心制作“易班注册邀请函”,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到新生手中,新生注册认证后,自动加入学院群和班级群。学校还利用易班平台,将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生活服务等新生入学教育和服务工作前置,实现未报到先学习,未开学先上课。

      护佑健康,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8月30日上午8时,安徽医科大学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共聚“云端”,准时开启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线上第一课——《新冠肺炎新特点与7+2自我健康管理》。开学前夕,学校还在梅山路校区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演练,包含学生入校、报到登记、进入学生公寓等多个环节,切实保障师生医护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多措并举,护航新生教育全过程

      新生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学校把理想信念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首要内容,引导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好用活红色校史资源,通过组织传唱校歌、参观校史馆、参观抗疫专题展等活动,引导新生传承安医精神,立志做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大国良医。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197627715400289273&item_id=1819762771540028927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21423642548660929&ptype=75&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