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青网:安医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时间:2021-09-10浏览:299设置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9月9日,安徽医科大学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副校长余永强带领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代表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大家倍感温暖、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该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该校“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激动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国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也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作为药学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我将继续带领团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学生为本,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专业人才。同时,执着进取,瞄准世界一流,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奋力前行,努力将科学研究成果运用到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问题上,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学习回信后,该校“十佳基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周师表示,既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与光荣,又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教师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办好思政课关键在老师,“思政课好老师”就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就要弄清楚“学什么、为谁学”“行什么、为谁行”等根本性问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职尽责,坚持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争做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好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吴娟娟获得校2020-2021年“十佳基础教师”荣誉称号,她也是该校第二批黄大年式教育培训团队“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团队”的成员之一。吴娟娟表示,在未来面向国际学生的教学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服务学生,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人;关爱学生,做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呵护者; 引导学生,做留学安医和谐世界的践行者,全心全意地讲好中国故事,真心真意传播中国声音,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国际人才。

校领导与“十佳基础教师”“十佳临床教师”荣誉获得者合影

      该校“十佳临床教师”、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昌会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我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潜心钻研,努力工作,立德修身,开拓创新。在教学工作中创新教学方法,传承安医人的优良传统,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健康中国和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省第三届“江淮名医”称号获得者、校“十佳临床教师”、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陶黎明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激励自己,结合社会的需求和国家的需要,着力培养当前紧缺的眼视光医学人才,培育更多适应面广、临床技能强的眼科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努力奋斗,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新时代“好老师”的殷切期望。

      “作为辅导员,我深深懂得有时候一句话、一个举动,甚至不经意的一条朋友圈,都可能会影响学生。”校“十佳基础教师”、第二临床医学院专职辅导员叶娟深有感触地说道,“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继续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内省日常修为,规范自身言行,服务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该校新进教职工在大会上宣誓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对这八个字,我的理解是,要矢志忠诚、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明理笃行。”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新进辅导员钱晨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做学生们思想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同路人”,前行上的“探路人”,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自己的心在教育事业上不断跋涉、耕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展现的是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是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一种执着的信念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这为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人事管理部门,我们今后将加大黄大年精神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向学校十佳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身边的榜样看齐,以实际行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培养,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储兵谈道。

      (文/毛丽娟 图/殷泽文)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http://www.ahyouth.com/news/20210910/1553870.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