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规划引领梦想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时间:2021-09-17浏览:276设置

9月14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校青年之家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活动正式启动获得各学院学生的热切关注,通过前期选拔,最终有21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大赛分书面作品评审、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等4个环节。现场陈述中,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与专业认知、职业与专业目标路径设计、评估与职业安排对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通过对同类职位的优秀前辈进行生涯访谈,突出对目标职业的直观体会和理性思考,以及访谈结果对于职业规划的正向反馈和修正。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个人实际,自我探索,精准定位职业目标,科学进行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向各位评委描绘对于未来职业的美好愿景。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得贴切合理,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青春奋斗热情和远大理想,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李茹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中片半决赛。护理学院许诺、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忍忍同学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魏龙形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王文杰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陶家婧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