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学科学位平台建设启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9-18浏览:454设置

    9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学科学位平台建设启动工作座谈会。曹云霞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刘业勋主持。

    曹云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采取的改革措施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她指出,安徽医科大学始终将学科建设作为牵引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落实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指导意见,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对接国家及安徽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加强政策支持力度,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创新平台建设为基础,以提升学科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学科优化和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她表示,学校将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在已有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与兄弟院校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开展的安徽省学科学位平台建设任务。

    刘业勋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学科建设成绩。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逐步加大学科建设专项投入,2020年遴选62个高峰学科开展建设,以高峰学科带动全省学科结构优化和水平提升。今年启动学科学位平台建设,将各高峰学科纳入平台并对相关指标进行动态监测,为明年中期评估提供了依据,以信息化手段加强了学科建设管理。

    会上,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就安徽省学科学位平台建设思路和我校学科管理平台建设现况作了介绍。

    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15所省高峰学科所在省属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