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当选国际医学期刊《军事医学研究》青年编委

时间:2021-09-18浏览:651设置

近日,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咸文当选国际医学期刊《军事医学研究》(Military Medical Research,MMR)期刊2021年青年编委。

王咸文长期从事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其在肿瘤治疗(包括声动力治疗、放射治疗、光疗、化学动力治疗、化疗以及免疫治疗等)和抗菌、炎症中的应用研究。迄今为止在化学、材料以及生物医学等多种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10分以上的论文12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200余次,高被引论文4篇。

《军事医学研究》于2014年创刊,是由人民军医出版社主办,施普林格·自然公司协作出版的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2021年杂志的影响因子为3.329,位于医学Q2区。该期刊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Top 5%)、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致力于促进基础与临床转化医学、精准医学、新兴及交叉学科等的最新理念与实践成果的传播,以及推动军事与民用医学前沿成果和卓越技术的相互促进与转化,旨在成为融学术性、先进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世界一流医学学术传播和引领平台。2019年,该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资助。

据悉,该期刊接受文章范围涉及创伤和战争外科,灾难医学,急救医学和重症监护,传染病领域,包括CBRN(化学,生物,放射,核)医疗对策、大规模伤亡准备和响应、环境医学、航空航天和海洋医学、军事训练医学和卫生服务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期刊链接:https://mmrjournal.biomedcentral.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