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启动2022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1-09-18浏览:273设置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启动新一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院长江启成出席会议,副院长徐德祥主持会议。

    江启成在动员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2022年的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重视,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要积极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争取在质量和数量上有所突破;要找准方向,明确定位,以专业为基础,不断加强运用科学研究解决专业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合作,协同创新,各学科建立顺畅沟通渠道,加强跨学科合作交流;要严格部署,确保落实,着眼全局,明确分工,求真务实,高效规范的落实好新一年度的申报工作。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王华教授以《国自然申报注意事项——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个人申报和评审经验,从选题、设计合计和标书撰写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和总结。2021年“国自然基金项目中标人孙莹教授、倪婧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基金申报经历作了经验分享。

    据悉,该院自2010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有127个项目被资助,其中重点项目3项、国际合作3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面上项目7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6项。2021年国家基金的中标率达到30.91%,引进人才贡献率达52.94%。学院认真梳理了项目中标分布规律,后期将在人才引培、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科研管理方面创新工作机制,乘风破浪再出发。

    该院各学科系主任、教师、硕士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动员会。(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