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医师视界》杂志创刊首发座谈会

时间:2021-10-18浏览:895设置

10月15日下午,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省医师协会主办、时代传媒出版集团出版的学术性期刊《医师视界》首发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省医师协会首任会长、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劲风,省医师协会会长、我校副校长梁朝朝,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

董明培对安徽省医师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就特别是抗击习惯肺炎疫情中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医师视界》的问世表示热烈祝贺,对期刊编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好政治关。要大力宣传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方向;要强化阵地意识,大力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职业风范。二是坚持百花齐放,把好学术关。要共建多学科参与、中西融合、人文荟萃、开放包容的学术格局。三是聚焦健康中国,把好质量关。要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关注医疗服务利益相关方的共性需求,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努力把《医师视界》办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业学术性期刊。

梁朝朝就安徽省医师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省医师协会对《医师视界》创刊过程中与会领导给予的高度重视、医学同仁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医师视界》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提升医师精湛医术和眼界视野服务,为培养医师人文精神和职业道德服务,已更好地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上宣读了期刊特邀编审、名誉主编、主编、副主编、编委名单。董明培、李劲风、梁朝朝等领导分别为编委会成员颁发聘书,三位编委代表发表感言。

据了解,《医师视界》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编审,遵循“严谨、科学、人文、创新”的方针,注重“学术性、专业性、前沿性、可读性”相统一,积极提倡学术争鸣和百花齐放,重点报道临床医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探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成果等,服务广大医师,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安徽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刘连新主持会议,省医师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省内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医师协会各二级机构主任委员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图片来自“安徽名医来了”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