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10-29浏览:587设置

    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深入了解学院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助力其更好融入团队,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发展。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柳泽民出席会议。

    何成森强调,青年教师是新生力量,青年教师的发展与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为荣,全心全意投入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工作中去。青年教师要规划好个人发展,精准发力,为学院省重点马院建设贡献力量。

    柳泽民希望全体青年教师通过此次会议激发动力、挖掘潜力、提升能力、形成合力。他指出,转任教师要有起点自信、专业自信,大胆转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开拓研究领域,将学生工作实践积累的经验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中去;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教学科研活动,主动承担教研室工作任务,主动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他希望全体人员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锤炼本领、潜心育人,厚积学术功底,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了初到学院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分享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心得,并对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以来入职的20名青年教师(含转任教师)及科研办、教学办、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正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