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肖圣龙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激励学子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时间:2021-12-09浏览:540设置

    12月6日晚,副校长肖圣龙在锡祺楼1420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肖圣龙以“人类面临的三大危机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生态危机给全球环境治理带来的巨大挑战,以及当今人类在全球治理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了造成这一严峻形势的诸多原因,重点剖析了中国在全球环境治理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系统介绍了中国政府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还结合塞罕坝和长江生态环境治理的具体案例,深刻阐述了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中国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生态环境治理中的生动实践。

    肖圣龙强调,自然是生命之母,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需要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也需要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他号召青年学子有意识地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合理消费,节水节电,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以实际行动为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21级临床医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应用心理学的140余位同学聆听了此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黄新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