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

时间:2021-12-09浏览:994设置

    12月8日上午,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永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切实为科研人员“松绑”,有力地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得益于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充分释放,得益于科研经费的有效管理。

    余永强强调,此次召开专题培训会,对进一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学校也将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体系,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放权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引导和激励更多师生投身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

    培训中,校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作题为《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报告,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详细讲解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导向、具体内容以及政策落实情况。财务处处长高跃峰就落实科研“放管服”、破解科研“报销繁”作报告,对国家科研经费政策、学校科研经费管理现状和落实改革情况、科研项目财务验收注意事项、财务管理与服务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审计处处长邓廿庆以《把好科研经费审计方向,为科研活动保驾护航》为题,结合国家最新科研政策趋势,系统介绍了科研经费审计过程的准备、实施和终结三大阶段,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提示审计重点关注问题。

    本次培训会由科技产业处、财务处、审计处联合主办。相关院所2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科技产业处 财务处 审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