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部署2022年寒假工作

时间:2022-01-15浏览:1680设置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寒假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通报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并就寒假及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

会上,顾家山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做了分析。他要求,做好今年寒假工作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要用党的全面领导举旗定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党员标准严格自律、忠诚尽职;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抓手,用党的坚强领导抵御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二是坚持“进”字为要,不断提升发展活力。要聚焦打造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查摆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转变育人观念,破解实际难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打造一流学科科研体系,坚持“四个面向”、突出“自立自强”,加快推进新医科中心(新校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省大健康研究院“健康大数据与群体医学研究所”、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省重大传染病研究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符合大健康产业特点和市场经济规律的创新转化体系;要聚焦打造一流健康服务体系,深入贯彻《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更有效率、更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安”字兜底,着力破除发展阻力。要绷紧疫情防线,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提前完善开学工作预案;要筑牢安全红线,坚持“放假不放松、离岗不离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周边治安巡逻;要守住民生底线,积极做好帮扶救助困难职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看望留守工作人员等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曹云霞总结了2021年学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妥善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全面总结工作,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动能。要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先进学校、先进单位正视问题、查找不足;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根本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以师生满意为落脚点,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二是把握医学教育规律,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落实安徽省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科科研水平、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假期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学生管理、教学、科研、人事、新医科中心建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分管校领导对相关工作了具体部署和强调,要求加强协调、细化责任、强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寒假及新一年各项工作。

会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寒假工作作了汇报。学校各学院、各单位及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附属巢湖医院及附属阜阳医院以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参会。(校党政办 查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