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2-01-14浏览:471设置

1月12日至13日,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寒假前系列安全检查培训活动。

该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传达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强调提高安全意识,并对假期实验室安全保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在中心开展实验的师生,会上就消防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存放、特种设备和部分存在安全风险仪器的安全操作、假期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重点培训,并将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作了细致梳理。中心各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员就自己平台具体安全细节分别进行了再培训,还开展了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应急事故处理及安全逃生等专项培训演练,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应急处理应对能力。

由部门领导带队,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活动,分别对知行楼24层至26层的实验室、电镜楼实验室,以及科教大楼9至17层各实验室进行细致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对部分问题采取管理群通报和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以引起重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培训和检查活动,中心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安全预防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假期实验室更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科研实验中心 陈冠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