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审议学校2022年度预算编制草案

时间:2022-03-22浏览:810设置

    3月21日上午,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执委会全委会议,专题讨论并审议学校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预算草案。校党委副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群英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报告,并就教职工福利待遇、教学经费投入、智慧校园建设及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群英指出,学校预算编制执行“二上二下”程序,是学校广开言路、民主管理、民主治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学校预算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动校务公开和决策科学化进程。各位教代会执委认真负责,站在学校的高度,以主人翁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大局意识和负责任的态度。近年来,我校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并获得省财政预算执行专项奖励,这是我校财务管理部门注重改革创新,稳步推进预算执行管理所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针对学校下一阶段预算管理工作,刘群英强调,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发挥预算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引导和保障作用。二是进一步拓宽办学经费来源渠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收入来源渠道,增强资金筹措能力,积极争取校外资源投入,在保证办学正常运转、保证民生福利稳定增长、保证资金链安全原则下,为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保驾护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保障。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要充分发挥预算对办学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强化预算分配职能,落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预算执行,充分发挥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校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程序、预算收支情况等作了介绍,汇报了2022年预算管理工作打算。全体教执委在认真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全体委员、校工会、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