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04-07浏览:1015设置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入选。

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位于梅山路校区,是依托于现代化的人体科学馆、教育部产学研人体(运动)机能学实训基地、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徽医科大学工作站、省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校医学生志愿者管理中心及医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站等组织建立的。基地具有医学科普教育功能与培训资格,常年面向社会开放,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致力于向公众传播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引导公众认识人体结构与功能,掌握应急救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和健康氛围。

自建立以来,该科普教育基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传工作,年均接待参观、学习及访问数万人次,不断推进科普工作向社会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发展。

此次安徽省共有27家科普基地列入第一批认定名单。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医学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将以此次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发挥示范、带头和辐射作用,继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面向公众开展医学知识普及,广泛传播科学思想。(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