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精准助力毕业生“研”续梦想

时间:2022-04-14浏览:510设置

“成功‘上岸的背后有自己的努力,但也离不开学院、老师对我们的支持,尤其2月以来,每周的各类指导交流、每天的温暖问候,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真心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能够走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后,第一临床医学院2名残障毕业生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心声。

新学期开学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坚持精准、精细、精心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全方位助力毕业生“研”续梦想。

精准谋划到位。在初试成绩、全国线、调剂系统开放的关键时点,该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形势,协调校内外各类资源,确保考研帮扶精准、考研信息畅通、考研服务到位。指导毕业年级管理单元通过视频会、云谈话、“面对面”等途径,了解学生达线情况和诉求,精准摸排学生复试信息;安排推免转段学生、已录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分区域、分专业,最大限度收集各类院校、科研院所的调剂信息,分类统计,一日一更新,建立考研复试工作台账、不同招生单位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台账,精准匹配到人,精心组织复试指导和调剂帮扶,让达线毕业生“能走尽走”“能调尽调”,切实提高考研升学率。

精细指导到位。学院梳理毕业生在复试和调剂中关注的普遍性问题,准确提供分类考研指导,召开6场集中线上分类指导会,邀请医学教育专家、资深导师、研究生考试组织管理人员和往届多轮调剂后录取、转基础专业录取目前已就读博士和工作的校友等,为达线学生全面解读政策、传授方法、指导技能,准确引导毕业生确立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调剂目标学校,指导调剂目标学校分流,切实提高考研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精心服务到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该院在医院实习的毕业生参加复试面临很多现实问题。学院辅导员化身“快递员”,为学生办理成绩单、政审表等复试材料,送到每位学生手中,让学生“零跑动”;院学生会同学化身“守护员”,根据每一位同学复试的具体时间安排,对“网络面试室”进行线上预约登记,提供设备调试、秩序维持等服务,在复试场所制作“稳定心态、一研为定”“复试中,请勿打扰”等醒目标识牌,全力提供保障服务。

情满“研”途,精准助力。该院将继续全力做好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和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考研学生,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闰月 余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