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时间:2022-04-29浏览:833设置

427日晚,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安徽医科大学校赛顺利举办。校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设基础临床学科组、预防医学和中医药学三个学科组,“创新研究论坛”和“实验设计论坛”两个类别。比赛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采用参赛团队线上答辩,评委专家线下评审、集中点评的形式开展。27个项目通过初审进入校赛,最终评选出基础临床学科组项目6项、预防医学及中医药学学科组项目各2项晋级东部赛区分区赛。

专家组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创新能力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基础医学领域的一项重要学生学科竞赛,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药学等多学科领域,已成为学校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培养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分校、区和全国三级比赛,目前全国有200余所高校参与此项赛事。本次校赛由校实验教学中心承办,旨在推动我校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创新教育理念进一步落实,加强学生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验教学中心 凌小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