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1浏览:1307设置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到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并观看了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

顾家山指出,这次调研是省委聚焦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专题调研。郑栅洁调研中详细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听取了学校新医科中心(新校区)规划建设等情况,现场观摩学校素质拓展品牌“人人会急救”技能培训,与围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正在集体备课的老师们互动交流,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顾家山强调,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高站位,对标跟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省教育事业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记挂在心;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为安医大未来发展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好作风,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带头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充分体现了对安医大的关心关怀,以大格局、大胸襟、大情怀和大担当,帮助学校协调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

就贯彻落实郑栅洁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顾家山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疫情防控责任制,打造叫得响、立得住、排得上的党建工作品牌。二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工程”,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配齐建强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两支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三是进一步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扛牢校院两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底线思维,全面夯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四是进一步抓好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要积极应对疫情后医学教育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把新医科中心(新校区)打造成为学校第一个百年的“圆梦工程”和下一个百年的“筑梦工程”。五是进一步提高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医系”健康服务体系。

顾家山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郑栅洁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做到第一时间学、一体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制定“问题整改台账”和“贯彻落实清单”,对账销号,逐一落实,真正把讲话精神融入事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附属巢湖医院、附属阜阳医院线上参会。(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