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勉励学子奋斗青春不“躺平”

时间:2022-05-18浏览:792设置

5月1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锡祺楼14102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刘群英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富强”讲起,详细阐述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实践途径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他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我们所追求的共同富裕是“全民共富”,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是既包括物质生活富裕又包括精神生活富裕的“全面富裕”,是需要全体人民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的“共建共富”,也是要脚踏实地、逐步推进的“逐步共富”,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

刘群英强调,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他激励青年学子要树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的理念,反对不劳而获、“躺平主义”;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认识到我们所具有的优势条件、强大动力和光明前景,增强信心,持之以恒,与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前进。

2021级药学专业的14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