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网:安医大62个宿舍全员考研成功 578人晋级“双一流”

时间:2022-05-19浏览:1850设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日前,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获悉,该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48.13%,连续多年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今年毕业生群体中,更有62个毕业生宿舍全员考取研究生,收获“满堂彩”。

      从录取学校情况来看,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578名同学考取“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占比40.02%,其中涵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国内一流名校。

     从录取学生分布情况来看,1444名升学的学生中,男生750人,女生694人,男女比例约为1:1,呈现性别均衡分布;从录取专业看,预防医学、儿科学、临床药学专业录取率均在60%以上,妇幼保健医学考研录取更是达到70.77%,其中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妇幼保健医学57班录取率79.4%,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13班录取率70%。

      据介绍,今年该校毕业生党员约占升学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每三个升学毕业生中就有一名党员。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考研录取率87.88%,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八学生党支部党员考研录取率75.47%,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据悉,自该校2013年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这一特色育人平台以来,每年都涌现出一大批道德示范、学业发展、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艺术实践、体育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学子,他们以宿舍为平台,互学互助、抱团进步,展现了当代安医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周晓伟 毛丽娟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http://www.ahxxt.cn/news/20220519/3421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