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皖人守“沪”日记(163):但愿世上无疾苦 宁可架上药生尘 ——记新冠儿童病房两三事

时间:2022-05-19浏览:514设置

      【编者按】

      一方有“疫”,八方驰援。每一次逆行出征,都是在奔赴又一场山海。他们在用行动告诉:你永远不会独行!

      3月底以来,数千名安徽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分不同批次驰援上海。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在方舱医院,在需要的每个抗疫战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守“沪”平安。

      沪皖情深,浦江作证!从4月9日起,安徽广电新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皖人守“沪”日记》,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黄浦江畔的战疫心声。下面请看第一百六十三篇:

但愿世上无疾苦 宁可架上药生尘
——记新冠儿童病房两三事
安医大二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安徽援沪医疗队 项云   

2022.5.14 多云 上海崇明

      2022年初春,新冠病毒再次肆虐,上海从3月份的局部封控,到4月份的全域静态管理,历经2个月的封控,不仅给经济运行带来了巨大影响,更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当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上新冠病毒,必然会给他们的身体造成不小的伤害。

      在新冠儿童定点医院——上海市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中,我就认识了这样一些患有基础疾病的孩子。

      来自安徽阜阳的小哲,才7月龄,来上海已2个多月。因患有先天性肠漏,辗转来到上海新华医院就诊。经过前期手术造瘘及抗感染治疗,病情有所缓解。后期准备进一步手术时,不幸患上新冠肺炎。于是前期治疗被迫中断,被转送到长兴医院治疗新冠肺炎。经过治疗,病情已经平稳好转。

      来自江苏的佳佳,于去年7月在当地确诊患有髓母细胞瘤,后来到上海新华医院进行放化疗,今年3月18号结束化疗后在社区休养。4月中旬,出现骨痛不适。5月初在新华医院再次复查,发现髓母细胞瘤转移性复发。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反复高热,每天都在经历多重病魔的折磨。幸运的是,经过一周治疗,孩子体温逐渐恢复正常,骨痛也稍有缓解。

      上海本地的欧阳小朋友,1岁多,因高热40度在新华医院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后转至长兴医院进行救治。因其父母先后感染新冠病毒,孩子由爷爷陪护。欧阳爷爷已经80岁高龄,每天不仅需要冠心病用药,还要照护孙子。庆幸的是,欧阳小朋友在治疗第三天体温逐渐恢复正常,但欧阳爷爷的背好像更弯了······

      定点医院儿童病房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孩子,不同的家庭,都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改变了生活轨迹。

      我们从5月7日结束崇明方舱医院的工作,进驻新冠定点医院长兴医院以来,总共救治了60余位儿童患者。他们的病情或轻或重,家庭状况也不尽相同。

      我们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希望能帮助他们尽快康复。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每每听到孩子们出院时的欢声笑语,那一声声的感谢,我们无比开心。

      时下,上海正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守“沪”孩子的生命健康。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124593&sectionId=&publishTime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