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全国先进工作者”陶芳标教授激励青年教师做“大先生”

时间:2022-05-20浏览:1359设置

5月18日下午,我校“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2022年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获得者,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受邀担任主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主持报告会。

肖圣龙在主持会议时,对陶芳标教授爱岗敬业、勤奋耕耘,35年以来在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肯定,向其将“小我”融入国家需要,在本职工作展现出的新时代安医人的劳模精神、大师风范表示赞扬。他希望新进教师要认真学习陶芳标教授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深刻领悟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教学科研能力。

肖圣龙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员、全程、全方位构建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牢牢扎根安医沃土、弘扬安医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陶芳标教授在题为《好学力行,做心系学生的大先生》的报告中,结合个人求学、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经历,从“校训的感悟”“站定三尺讲台”“勇攀科学高峰”“守护人民健康”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并表示要坚持校训、践行校训,知行合一,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才能更好地成就事业。他激励我校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把“三尺讲台”作为自己的“战斗堡垒”,秉持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热爱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同时要时刻跟踪科研前沿,勇敢挑起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重大科研需求,以科研反哺教学,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我校2022年“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开展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以积极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爱国奋斗。

陶芳标,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我校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少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公共卫生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受聘《中国学校卫生》杂志总编辑和《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副总编辑。曾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近两年新进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全体教职工线上观看直播。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开展的“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