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辅导员工作会议紧跟最新精神布置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20浏览:495设置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学工部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我校调研时指示要求。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主持会议。

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马军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学习工作研究一体化的思路,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学生工作相关的理论方法,敢于担当担责。要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以学校“辅导员论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优秀案例征集”为平台。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实践学习,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向“最美高校辅导员”同行学习,践行一线学生工作法,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破解急难愁盼,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打造工作特色品牌,基于日常工作加强研究,及时总结经验,提炼形成各具特色的工作案例、精品项目、育人模式,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会议还就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网络思政、“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创建、就业征兵、“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详细布置。

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 虞晓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