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新模式助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时间:2022-05-20浏览:555设置

    5月18日,卫生管理学院开展第一学期同伴驱动混合式互助学习小组验收答辩会,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2021年12月至今,该院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聚焦相关模块内容相互驱动,在老师指导下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定期招募组员,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督促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并及时组织开展线下讨论和学习效果的评估总结。思维导图、Python、社交能力提升、公众号运营、视频制作、PPT制作和即兴演讲等7个学习小组共计65名成员经过近半年的学习交流,学生个性化、专业化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视频制作学习小组在互助学习的基础上,成立了“合肥劳得广告”创业公司;思维导图学习小组发挥专长,制作了x-mind软件思维导图学习手册,提供给全院学生使用参考;Python学习小组则现场展示了解决现实问题的信息编程技术和处理能力。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王钢领同学在参加即兴演讲小组学习活动后这样说道:“学习小组不仅改变了我在正式场合说不出话的紧张状态,也教会了我日常生活中沟通技巧,让我对专业学习和今后发展越来越自信了

    据悉,该院认真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握新时代“三全育人”内涵要求,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学院将聚焦学生成长发展全过程,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创新载体形式,深入挖掘教育元素,积极打造协同育人平台,着力推动学院思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院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60余名学生参加验收答辩。(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