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推进各二级学院人才引进工作

时间:2022-05-23浏览:1438设置

5月19日,学校召开各二级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余永强指出,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人才招聘工作受到一定冲击,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要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知难而进、主动出击,统筹推进引才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切实担起责任,把人才引进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招聘工作不断线、招聘时间不延期、招聘人数不减少、招聘标准不降格。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余永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人才引进工作任务。要对照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抓实抓紧,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目标任务。二是把好人才引进质量关。要根据各学院、学科发展的实际需求,从现实考虑,从长远规划,切实将适合的人才引进来;要科学评价人才,坚持价值导向,做到精准进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更加规范人才面试考核程序。要从思想政治、学术水平、教学能力等方面对人才进行全方位考核,对人才引进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四是做到人才引育并举。要全面系统梳理人才队伍现状,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同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把人才引进与培育结合起来,实现引进人才作用发挥显著、培育人才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会上,人事处汇报了2022年人才引进及人才项目申报情况,并就2021年新修订的人才引进文件作了解读。7个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单位的人才引进做法、引进指标完成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据悉,为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2022年学校召开了人才工作暨教授大会、人才工作座谈会、博士后队伍建设与政策讲座和人才引进与管理服务政策解读会等多场人才专题会议,积极推进人才工作。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学校持续推动“云招聘”常态化,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各学院已举办20余场“屏对屏”的面试和考核活动,校人事处举办校级人才论证会10场。

截至目前,学校本年度已累计论证各类别高层次人才45人、国家级人才领衔的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同时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申报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共11项,2022年已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1项、省级人才项目10项。(人事处 陈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