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22-05-23浏览:851设置

5月20日至22日,2022年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在我校举行。考试期间,副校长吕雄文到现场巡视并督导考试各项工作。

本次共有2018级临床医学(含“5+3”一体化、“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专业966名学生参加测试。考试包含理论和临床实践技能两部分,理论考试为计算机化考试,分别在梅山路校区、翡翠路校区和附属巢湖医院机房同步完成;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在实验教学中心和附属巢湖医院技能中心进行,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技能操作,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人文关怀等医学职业素质进行评价。

为保障水平测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水平测试平稳有序,学校多次召开水平测试工作协调会和工作推进会,对考试场地、考试流程、考官培训、防疫措施、保密情况等考前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考试前,通过模拟测试,考官、培训标准化病人(SP)和体检模特培训及工作人员考务培训会,强调考风考纪,并与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和所有标准化病人签订了考试保密责任书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确保考核工作公正、公平、规范、科学、有序。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考试圆满完成。

本次测试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北区)和附属阜阳医院共遴选了196名考官(含助理考官24人、备用考官32人),培训标准化病人(SP)81名,招募了98名体检模特及110名学生志愿者和考务工作人员。考前,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人文医学学院、各临床学院精心组织,提前做好模具和耗材的采购以及相关人员承担工作的统筹安排。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通过参加并组织此次水平测试,我校进一步巩固了前期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成果,科学测评了学生学业水平,为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宝贵的评价数据。

学校将根据水平测试所反馈的数据结果,不断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资教学能力,培养具有优异执业胜任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生,实现医学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