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滁州医院护理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2-05-24浏览:337设置

    近日,附属滁州医院前往永乐小学,开展以“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护理科普活动。该校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急诊科和烧伤整形科的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人工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烫伤及外伤的急救处理等常见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理方式,详细说明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洗手。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医护人员现场一边演示一边讲解,让师生更加直观感受和掌握操作要领。活动还结合小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了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在学习后表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有的学生说道:“原来洗手还有这么多讲究,回家后我要教会爸爸妈妈‘七步洗手法。”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宣讲和现场演示,向师生普及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也有助于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附属滁州医院 刘舒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