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2-05-23浏览:645设置

      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全省新闻联播》2022年5月22日播出

      昨天(21日),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活动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举办,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为公众送上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安徽台记者王莹、马鞍山台记者梁琰、安庆台记者丁晶报道:

      上午,随着线上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出现场音压混】在安徽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一群小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仔细观看着人体器官标本。安医大附属小学学生安启辰:【出录音】今天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没有在课本上看到过的人体标本,感觉人体结构非常神奇,长了很多知识,而且非常有趣。

      活动周期间,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了“强壮的人体 神奇的功能”主题科普活动,心肺复苏知识科普等。通过标本展示、专人讲解等多种方式,帮助公众认识生命、珍惜生命,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应急救护能力。

      包括安医大在内,今年全省共有80多所高校、院所对公众开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普点,中科大校长包信和等8位院士领衔的系列科普报告,聚焦碳中和碳达峰、超导、量子科学、人工智能等;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开展“云游科学岛”、“科学家与你面对面”科普大讲堂活动,让大家线上体验强磁场科学中心等大科学装置。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纷纷开展了“科学公开日”“科普大篷车巡展” “防震减灾科普系列讲座”等重点科普和公益活动。

      【出现场音压混】马鞍山市王家山小学举办了“放飞航天梦”科技活动,学生们利用废旧塑料瓶、纸杯、塑料管、彩色卡纸等手工制作的小火箭陆续冲天,圆了孩子们的小小“航天梦”。学生宇延:【出录音】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空气动力学的奥秘。

       据了解,安徽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22届,今年的活动从21号一直持续到30号。科技活动周已经成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辑:【出录音】下一步,我们想利用现代化的手段,打造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提升全民科技素养和科技素质,更好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126138&sectionId=&publishTime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