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就业冲刺2022】药学院多举措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25浏览:538设置

近期,药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线上线下齐发力,就业招聘不断线。就业促进周期间,该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性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多维度举办就业招聘会。学院联合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丁香园、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空中就业双选会”,吸引274家医药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1个。九方药业、天士力药业等2家医药企业开展线下专场招聘宣讲,提供了42个就业岗位。该院还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为用人单位搭建便捷的选人桥梁,开展各类线上宣讲会20场,提供岗位超过350个,推送教育部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等各类招聘信息31条,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

齐心协力促进步,就业指导不断档。该院组织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与未就业学生结队,建立帮扶QQ群、微信群,积极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就业观念引导、就业信息推介等,群策群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邀请相关专业教师,针对毕业生考录医院和事业单位笔试环节,开展线上指导,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同时,持续在毕业生中开展征兵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参军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的政策宣传,并走进学生宿舍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用心用情助发展,就业帮扶不停步。学院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认真做好就业帮扶“一生一档”制度,对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做到一人一档。辅导员定期找学生谈话,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就业引导的同时帮忙推荐工作;学院每月汇总情况、督促去向落实进展,确保对每一个暂未就业本科生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针对就业困难和学业困难等重点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向校友企业、部分紧密联系企业重点投递简历、推荐就业。目前,陆续有同学反馈收到企业的面试函,进入面试考察环节。

该院将不断挖掘内在潜力,聚焦就业育人、强化分类指导、精准重点帮扶,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在“百日冲刺”期间继续广开就业渠道,持续做好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企业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五大专项行动,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药学院 朱茂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