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守“沪”53天 安徽“大白”凯旋

时间:2022-05-24浏览:515设置

      人民网合肥5月23日电(周坤)出征时春暖花开,归来时小满已过。5月23日,安徽省援沪医疗队691名方舱医疗队员,在沪连续奋战53天后,圆满完成任务后离沪返皖。至此,安徽省先后派出的5582名援沪医疗队员已全部返回。

      尽锐出战 收治感染者超1万人

      安徽优质医疗资源并不丰富,但在自身面临疫情、上海有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搬出家底,不遗余力。

据悉,安徽援沪方舱医疗队由724人组成(其中中医60人),在沪驻扎的691人中包括医生119人、护士515人、院感28人、管理17人、保洁主管等12人,各方力量均按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要求顶格配置。

上海市政府给安徽省援沪医疗队赠送锦旗。安徽省卫健委供图

      安徽省援沪医疗队总领队杨绪斌表示,安徽援沪方舱医疗队由安徽省5所省属大医院牵头组队,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协调抓总,省属医院和部分市选派医护人员,在全国支援省份中较早到位,在安徽援沪医疗队伍中首批进驻、最后撤离,充分体现了长三角大家庭“铁杆兄弟”的情怀担当。

      在守“沪”的53天里,安徽援沪方舱医疗队与提供协调保障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先后整建制接管崇明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崇明方舱医院,并参与当地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累计收治感染者10303人。

      使命必达 盼早日回岗继续守护

      援沪时日夜作战的日子即将远去,但53个日夜的记忆,永远烙在了心底。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马盼盼还记得,5月7日崇明工业园方舱关舱后,紧接着第二天他们又转战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

      回忆这段争分夺秒、披星戴月的日子,马盼盼觉得无论多苦多累都值得。

中国科大附一院援沪医疗队队员开设舱内素养课堂。中国科大附一院供图

      安徽省援沪方舱医疗队与上海人民一起见证了开舱、满舱、出舱和休舱,患者康复出舱的张张笑脸、声声感谢,就是医疗队最好的成绩单。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我们在上海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但是合肥的同事们仍然需要我们,等隔离休整完之后,我最希望回到岗位上,帮同事分担。”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方舱院区护理组长朱明华说。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2/0523/c227131-3528207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