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卫视·ATV客户端:皖人守“沪”日记(152):守“沪”终无悔 战“疫”情正浓

时间:2022-05-24浏览:506设置

      【编者按】

      一方有“疫”,八方驰援。每一次逆行出征,都是在奔赴又一场山海。他们在用行动告诉:你永远不会独行!

      3月底以来,数千名安徽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分不同批次驰援上海。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在方舱医院,在需要的每个抗疫战场,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守“沪”平安。

      沪皖情深,浦江作证!从4月9日起,安徽广电新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皖人守“沪”日记》,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黄浦江畔的战疫心声。下面请看第一百五十二篇:

守“沪”终无悔 战“疫”情正浓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安医大一附院援沪医疗队队员 吴文慧

5月12日 小雨 上海崇明


      今天是5月12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国际护士节,也是我们援沪医疗队驻地的第41天。

      战友情

      我们来自不同的市县,不同的医院,但我们却有个共同的名字,安徽援沪医疗队。

      工作中,大家互帮互助。记得一次夜班,我的责任区域来了105位患者,当时我就有些焦虑,担心活儿干不完会影响下一班接班。细心的吴妃老师注意到我情绪的变化,立马让大家安顿好各自区域的患者过来帮我。

      舱内,遇到有队友的身体不舒服,大家都会让她先休息,然后抢着帮忙。我就经历过这么一次,也是夜班,从刚上班胃就开始不争气,恶心想吐,同班的小伙伴立马放下手中的活把我搀扶到椅子上,说:“你休息着,活儿我们来干。”

      孙小红护士长听说了这件事也马上过来询问:“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安排你出舱,工作上的事你不用担心”。我知道,舱内的工作本来就多,如果我出舱,她们会更加繁忙。

      医患情

      自援沪进舱以来,听到最多的就是患者的“谢谢”。

      40多天里,气温从3℃到30℃,我们从冻得流鼻涕到热得汗湿衣襟,在病人的一次次感谢声中湿了眼眶。

      记得一位来自贵州的大叔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挽救了我的生命。”为此,他专门给我们写了封感谢信。

    

      亲情

      4月2日,抵达上海后,迫不及待跟妈妈分享了我在这里的一切。过几天就收到了来自姐姐的消息,“别什么都跟妈说,妈妈已经偷偷抹了好几次眼泪了”。

      是啊,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永远是这个世上最爱我,最担心我的人。自那以后,我每天都会抽时间给妈妈报平安。

      爱情

      这次援沪,我是先决定再告诉先生的,他很支持我。没有因为可能要推迟婚礼而责怪我,只是担心我的安全。

      来上海后,他告诉我婚纱摄影、酒店都已联系好,让我在上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胜利在望了,连先生,你准备好娶我了吗?

      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来源:http://gl0.ahtv.cn/share/?id=12409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