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5-25浏览:1181设置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的关键一年。高校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全体人员必须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顾家山在主持时强调,一要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二要推动党建发展深度融合,聚焦我省医学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服务“两个供给”能力不足难题,抓好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工作,打造长三角医学教育新高地。三要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办什么样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怎么办”这一重要命题,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四要坚守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校园互联网阵地的常态化监管,完善校内期刊、教材等出版物意识形态“三审三校”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管在日常、管在经常。五要提升重大风险防范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风险预判性,充分做好时刻应对各类风险的准备。六要持续抓好校园文明创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一训三风”“安医精神”“内迁精神”等继续打造有传承、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把学校建成锻造理想信念、弘扬主流价值、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的有关案例。

各部门、各单位、各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