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出席第一附属医院北区揭牌仪式

时间:2022-05-25浏览:3123设置

5月24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北区揭牌仪式在医院北区三号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吴振宇、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揭牌。校长曹云霞主持仪式,副校长余永强宣读挂牌决定,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在仪式上致辞。

曹云霞在主持仪式时,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给予第一附属医院北区的关怀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同时希望一附院北区以此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依托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先进医疗技术和知名专家团队的影响力,实现传染病医疗技术合作,不断提升医院的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余永强宣读了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徽省传染病医院)加挂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区的决定。

金宗祥在致辞中表示,一附院北区的挂牌,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健康安徽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实践,是优化和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和完善北区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医疗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一附院将通过品牌、技术和管理的平移,真正发挥大型公立医院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将北区医、教、研、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此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已同意我校第四附属医院更名为“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加挂“安徽省传染病医院”牌子,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理。

一附院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运营,依托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努力把该中心和北区打造成党建工作有特点、人才队伍有特长、学科建设有特色、文化建设有特效的医疗中心,最终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一体化发展,打造安徽省一流综合医院院区,建设全国一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省卫健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附属医院及医院北区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第一附属医院北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