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余永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争做“双碳”先行者

时间:2022-05-26浏览:906设置

    5月24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在锡祺楼1410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的“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中,余永强从全球气候变化的紧迫形势讲起,详细论述了全球气候变化已成为当今时代的“根本性问题”,说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庄严承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余永强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不是就碳论碳的问题,更不是轻易实现的目标,而是涉及经济结构、能源结构重构,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转型的十分繁重、复杂的综合任务。他希望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新风尚。

    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口腔医学专业的150余名本科生聆听本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李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