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正式挂牌

时间:2022-05-25浏览:1111设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5月24日,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正式挂牌,标志着一张守护江淮儿女生命健康底线的强大公共卫生防护网正加速编织。据悉,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一期)已于2021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为满足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用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目前该院已全部完成现有病房的改造。

      立足平战结合   对标国内一流建设

      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牵头指导,整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教学科研资源,对标国内一流,立足平战结合,以“大专科、小综合”模式,目标建设成为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和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为一体、代表省内传染病诊疗最高水平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790㎡,建筑面积22282㎡,设有250张床位。

      2021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基础上建设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为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最大优势建设高水平中心,决定将中心实质性并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体化管理,更名为安医大一附院北区,以进一步优化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我省医疗水平持续提升,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

      项目(一期)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建设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构建“1+5+N”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的首要任务。

      “1+5+N”即建设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为省级传染病救治基地,建设合肥、芜湖、蚌埠、阜阳、安庆等5个区域性传染病救治基地,同时各市建设1所高水平传染病专科医院或依托三级综合医院建设独立院区。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战时”主动预警、快速响应、调动资源,“平时”医防协同、紧密合作、技术指导,是“1+5+N”传染病医疗救治体系的中心成员单位。

      据悉,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一期)已于2021年底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为满足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用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目前该院已全部完成现有病房的改造。

      吴晓珍 付艳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叶晓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newsflash/20220524/238296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