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围绕我校文化内核为新进职工开展专题培训

时间:2022-05-26浏览:848设置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引导新进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和业务水平。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常务副主任惠继荣受邀担任主讲,作了题为《安医大文化之内核》的专题讲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储兵主持讲座。 

结合安徽医科大学肇始黄浦、辗转三地、四易其名的近百年发展历程,以及郭琦元、汤蠡舟、张锡祺等10余位安医先贤的生平事迹,惠继荣从广义和狭义两个层面阐述了什么是“安医文化”。她表示,“安医文化”源自于先贤追寻济世救民、精医报国的传统文化,熔铸于广大师生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文化和砥砺大国良医、护佑生命的学术文化,植根于全体师生员工爱国爱民的伟大实践。

讲座中,惠继荣详细介绍了校训、办学传统、育人理念、校风、教风、学风、校歌、校徽等我校文化内核的具体组成部分,阐述了安医大特色文化体系的形成过程及其重要性,并说明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的实质。她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软实力。“一训三风”作为教职工及学生们的共同精神纽带,体现着学者的精神、教师的师德、学子的追求。她勉励全体新进教职工迅速转变身份角色,进一步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将安医大经过历史沉淀和凝练的文化体系作为心中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行为准则,在大学文化精神的引领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砥砺前行,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储兵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校“十四五”事业规划均明确提出了“建设高水平一流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是师资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师资队伍的新鲜血液。此次培训既是新进教职工系统了解学校文化的有效途径,又是落实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加强校本培训的具体措施。他希望新入职教职工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更好了解教师的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职业道德品质,为自身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讲座为我校校本系列培训的第二场,后期还将围绕教学理论学习、教学大纲编制、教研科研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申报等内容为新进教职工开展培训。

学校2020年、2021年新进教职工15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中,全体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安徽医科大学校歌》MV。(党委教师工作部 王姝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