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肖圣龙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勉励学子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06-01浏览:793设置

    5月27日晚,副校长肖圣龙在锡祺楼14201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肖圣龙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以及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并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阐释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深远历史意义。

    肖圣龙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新时代中国变化的程度之深、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百年奋斗所总结归纳的“十个坚持”,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成功密码,也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肖圣龙强调,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的伟大政党,将始终拥有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青年学生要坚定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11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