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梁朝朝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激励学子做坚定爱国者

时间:2022-06-02浏览:975设置

5月30日晚,副校长梁朝朝在知行楼B102教室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创祖国统一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梁朝朝结合当前台海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回顾了台湾问题的历史背景,深刻分析了“台独”的本质及其危害,阐释了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广阔机遇和光明前景。他指出,2021年台海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挑战突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对台工作既保持战略定力、历史耐心,又勇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有力塑造统一大势,坚决开展涉台斗争,持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梁朝朝强调,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新一代青年学子要不负韶华,发奋图强,立志科技报国,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共担民族大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

药学院2021级14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华文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