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青年读书会

时间:2022-06-07浏览:553设置

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研究生青年读书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专家,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  

 

柳泽民对举办研究生青年读书会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理论和方法论角度出发,对读书会上研究生们分享的内容作了针对性点评和指导,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他在总结时指出,研读经典就是跟人类思想史上的大师们作跨越时空的思想交流和灵魂的碰撞,有利于更好地启迪智慧、开拓视野。研读经典要“进得去”,还要“出得来”,不能做只唯书的“书呆子”,更不能做缺乏批判精神、放弃思考权利的“书奴。他鼓励学院研究生们以以经典为镜,用经典关照当下,深入切中当今人类和当代中国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着眼于从经典中汲取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智慧之光。

读书会上,三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在数字资本主义时代重读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与艺术人民性》《马克思异化理论研究》三本书籍的主要观点,畅谈了阅读学习体悟。随后,参会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该院全体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灿 许志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