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

时间:2022-06-09浏览:585设置

6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该院院长柳泽民、副院长储著源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发言。

柳泽民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授课选题紧扣学界理论热点,讲课中及时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思政课堂及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和使命担当,整体效果良好。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思政课堂中注重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的统一;要通过授课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质,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青年学子的历史自觉。

储著源在点评时指出,本次示范公开课授课内容丰富、举例精准恰当,比较全面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他同时希望全院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思政课教学中注重积极回应时代课题。

公开课上,该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许静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特征”等内容展开示范授课。

该院各教研室主任、新入职和新转任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并就课程效果作了交流。本次活动为该院中青年教师间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供了平台,对提升学院整体授课水平、打造思政“金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崔兰海 殷丽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