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全在我心 学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

时间:2022-06-14浏览:1019设置

近期,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学校举办第二届“安全在我心”实验室安全摄影比赛,优秀参赛作品在校本部文化长廊宣传栏展出,副校长梁朝朝参观展出并作具体指导。本次比赛是学校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梁朝朝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部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入心入脑,此次主题摄影比赛鼓励我校广大师生主动观察并记录实验室的规范、专注、科学之美,有效传递了实验室安全文化理念,营造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师生安全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保障。

比赛自2月开始征集作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收到各类摄影作品2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共有30幅作品获奖,80余幅优秀作品进行了展出。参展作品中既有如诗如画的微观世界、专心致志的科研工作者以及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也有“火眼金睛”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共同构成了一幅安全科普画卷。此次活动是摄影技巧的比拼,更是借助镜头定格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各个环节和瞬间,鼓励师生用艺术的视角记录科研历程,感受实验之美。

学校还将紧密结合实验室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