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诵读经典感受思想伟力

时间:2022-06-17浏览:713设置

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院级选拔赛。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活动并作点评发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参加活动。

柳泽民在点评中指出,诵读比赛既要呈现经典中思想的伟力,又要通过演绎给人以情感的冲击。他希望同学们做好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大文章,认真领悟经典中的思想力量和情感力量,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升诵读技巧,用精彩的演绎给人以思想的启迪和情感的熏陶,也为日后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不断夯实基础。

此次院级选拨赛既有个人报名,也有团队参赛,各组选手紧紧围绕大赛主题,精选参赛篇目,既彰显经典魅力又突出时代精神,选手们准备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朗诵功底。比赛中,《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朗诵者们用深情,向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青春中国》带领听众再次回望百年激荡岁月,感悟“觉醒”一代的爱国热忱,感受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首《中华颂》在铿锵激昂的诵读声中,诉说巍巍中华、铮铮风骨;经典《木兰辞》则歌颂女性的伟大、温情与坚韧。

经过评选,三组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学校“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该院各学科点负责人,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