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资助育人显实效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诚信教育

时间:2022-06-24浏览:529设置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诚信有我勇担当”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通过践行一次承诺、办好一场座谈、开好一次班会、上好最后一课等“四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做好资助诚信教育,多举措促进该院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该院组织受资助学生代表开展诚信教育交流座谈,并集体观看关于诚信教育内涵和信用金融知识的宣传片。会上,学院教师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情况,倾听学生诉求。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国家资助政策和校院两级资助工作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此外,该院还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诚信倡议书》,号召广大学子养成自律诚信的作风,强化思想引领。

期末考试前,该院各年级专业均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各年级辅导员就学校诚信考试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作了重点说明,全体学生郑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表达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的决心。

此外,该院还根据2022届毕业生实际情况,线上开展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培养学生契约精神,鼓励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该院举办各类资助诚信教育活动近30场次,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逐步建立起物质帮助、道德滋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相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