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以爱为盟 点亮“星”空

时间:2022-06-30浏览:684设置

新学期以来,第一临床医学院拓展社会实践新领域,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引导该院学子在医学起步阶段就培养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聚焦社会弱势,公益点亮星空。2021年起,该院联系对接了市内多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新学期伊始,该院在经开区莲花社区丹霞居委会支持下,举办了众月揽星美好生日会自闭症儿童关爱陪伴活动生日会上欢声笑语,孩子们被该院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打动,志愿者也被这群孩子们的纯真感动。“看到一些孩子喜欢在角落里独自玩耍,我都会和他们互动,希望能做到不遗漏每个孩子、不孤立每个孩子。”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赵阳在第一次参加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后感慨道。

开展急救培训,平安“救”在身边。为推广我校“新六艺”品牌之一的人人会急救技能,该院联合合肥春雨自闭症关爱组织于芙蓉社区石鼓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技能培训——自闭症儿童家长赋能培训中,志愿者们向家长们讲解了包含心肺复苏术(CPR)、癫痫与呼吸道异物梗阻以及止血包扎在内的多项应急救护技能。“我是为了我的孩子来学的我能感受到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如果需要,在别人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我也能提供一份帮助,这也是给我孩子的一保障。”一位参加培训的家长这样说道活动结束后,合肥春雨自闭症关爱组织该院赠送荣誉锦旗表达感谢与支持。

倡导社会关注,呼吁大众共情。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之余,为进一步宣传并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入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该院特别组织录制了一场“星希望”公益晚会用声音与肢体,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与守护,向大众传递出“爱与奉献”的核心内涵。点亮闪闪星灯,照亮孤独世界呵护自闭儿童,弘扬志愿精神……活动中,该院学子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中希望大家对孤独症群体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关爱。”晚会的学生负责人、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徐亮子说道。

生命有缺陷的地方,正是爱需要停留的地方。自2021年起,该院就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项目,引导学子秉承心中有爱的仁心仁术,谨遵“良医”品格,鼓励同学们争作新时代的优秀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郑子寒 赵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