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温暖守护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6-28浏览:400设置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毕业季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倡议中的文明你我该院发起“文明离校”倡议书,倡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规定,配合学校管理,文明有序办理毕业手续。叮嘱离校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启程,顺利抵达人生的下一站。号召全体毕业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校训院训精神,志存高远,爱国力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建功立业,回馈社会。

镜头下的美好回忆。该院开展“镜头聚焦我的大学”活动,以专业为单位组织毕业合影留念,征集学生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及伴随自己成长的校园一草一木一亭一水发出的感慨、感悟、感想。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专版,展示毕业生精美合影和毕业感言,纪念大学生活,帮助毕业生留下真情回忆和感动瞬间。“纸短情长——三行情诗赠母校”活动,将真情祝福写在信纸上,装进信封送给母校和老师。

欢送中的殷切祝福。该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和食堂,了解毕业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梳理和修改学院“六困生”台账,依据“一生一档”,实施“一生一策”,从经济补助、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六个维度为毕业生一对一纾难解困;征求毕业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毕业生为母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此外,开展一站式服务,集中授予学位,发放毕业证、报到证、离校通知,为每位毕业生量身定做专属纪念可乐,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副院长王华、院党委副书记何婷婷现场为毕业生送行,殷切嘱托毕业生坚守理想、坚持梦想、坚定信仰,勉励毕业生奔赴疫情防控基层单位,发挥专业所学,“山高水长,江湖莫忘”。

文明离校活动是毕业季重点工作之一,有助于毕业生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牢记母校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该院将就业工作纳入文明离校重中之重,进一步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台账梳理、制定详实帮扶举措、出台兜底性政策,帮助未就业学生度过难关尽早就业,切实做到离校不断就业指导、离校不停就业服务。(公共卫生学院 陈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