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二附属医院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时间:2022-07-01浏览:1280设置

    6月3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姚文兵,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学校内部审计的一项常规性工作。经济责任审计较之其他审计有其特殊性和重要性,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更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任务。他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规范权力运行的要求,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廉洁从业、履职尽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力抓手,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与附属医院质量提升行动结合起来。

    就开展好此项审计工作,顾家山要求,要充分理解和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确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认真配合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强化审计整改意识,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他强调,二附院与审计组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审计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在优化医院内部治理结构、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及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第二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姚文兵、二附院原院长鲁超作为被审计干部,就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提交了书面述职并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上,审计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组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二附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干部、审计处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审计处 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