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中安在线:女博士带双胞胎女儿参加毕业典礼 网友:家庭事业双丰收!

时间:2022-07-01浏览:764设置

      人民网合肥6月30日电(周坤) 在6月24日举行的安徽医科大学毕业典礼上,一位带着双胞胎女儿的博士妈妈,尤为引人注目。她的名字叫李倩,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学博士毕业生。

李倩带着女儿上台领取证书。安医大二附院供图

      在毕业典礼现场,李倩的双胞胎女儿,身着“博士服”、头戴“博士帽”,跟着妈妈一同上台领取了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校领导和蔼可亲地和母女三人握手,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吕雄文替李倩拨穗,然后拿了桌上的两本学位证颁发给李倩的两个女儿,母女三人各持一本学位证书,在主席台上风风光光地合了影。

      毕业典礼结束后,李倩带双胞胎女儿参加毕业典礼的照片被迅速传到网上,安徽医科大学视频号也发布了李倩和女儿在主席台上的一小段视频,引起了大量关注和点赞。

      有网友感叹:“博士毕业,孩子都这么大了?”“这是家庭事业双丰收!”有在读的博士生评论:“等我毕业了,也把孩子带上!”

李倩和双胞胎女儿在台上合影。安医大二附院供图

      在李倩看来,带两个女儿参加博士毕业典礼,是一种“言传身教”。她希望这场毕业典礼能在孩子心中种下尊重知识、追求卓越的火种,也希望她们能够继承自己身上坚韧乐观、勤奋进取的精神。

      今年34岁的李倩,硕博都在安徽医科大学完成。对于双胞胎母亲李倩来说,求学的道路上不仅有两个孩子的陪伴,更有做母亲的辛劳。

      医学研究生学业繁重,还有大量的实验工作,李倩说,要平衡科研和带娃两件事,除了家人的提供的支持帮助外,也需要自身严格的时间管理和毅力耐力。“小孩睡眠比较早,我每周抽2-3个晚上陪伴他们入睡,其余晚上的时间,尤其是深夜大段安静时间都会用在学习上,这样可以不被打扰。”

      一边带娃,一边读书,虽然是一种挑战,但李倩也从中也得到了极大的快乐和安慰。“实验不顺或劳累疲惫时,看到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一切消极情绪都会烟消云散,第二天又可以满血复活。”李倩说。

      母亲的角色也给李倩带来了心灵上的成长和变化,使她对自己的专业多了一份笃定的信念。“医生这一神圣的职业不仅是救死扶伤,还有对生命的敬畏、呵护。做母亲之后我的内心变得更加柔软。心中有爱,行更有力,今后我也将用学到的知识为人类健康贡献绵薄之力。”李倩说。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2/0630/c227131-40018204.html

      中安在线:http://ah.anhuinews.com/mssh/202207/t20220701_611279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