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黄新美慰问指导卫生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时间:2022-07-25浏览:841设置

        7月2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前往金寨县,慰问指导卫生管理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制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黄新美认真观摩了实践团成员为村民们准备的主题宣讲、医药知识科普以及二十四式太极拳表演等实践活动,慰问了正在开展送卫生健康下乡义诊的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观摩慰问后,黄新美对此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了核科普知识和医药卫生健康知识,让绿色核能理念宣传和健康科普教育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发了青年学子传承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她代表学校对该团队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作出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实践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黄新美还与实践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实践团带队老师详细汇报了自下乡以来实践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学们踊跃发言,逐一表达了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悟。黄新美仔细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指出实践团成员不畏酷暑,深入大别山区,在大山和村落里践行“三下乡”的青春使命,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拍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较好成效。她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做到学用结合,学思并重。要强化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勤奋学习,勇攀高峰,将实践的思考和感悟转化为专业学习的动力,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本领,积极展现安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实践活动中,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与金寨县吴家店镇竹根河村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向当地捐赠了爱心药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收获颇丰,通过聆听金寨县红军战士投身革命的英勇故事,追思当年铁马铮铮的峥嵘岁月;通过采访镇中心卫生院及各乡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学习基层医院分级诊疗、医共体等各项政策的具体落实举措,了解制约基层医院发展的人才困境;通过为百姓科普医药健康知识,弘扬安医特色文化,坚定笃行医者路。
        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卫生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并参加座谈,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卫生管理学院 王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