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度医德医风教育学习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7-27浏览:519设置

        7月21日,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医德医风教育学习活动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安徽省病原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安徽医科大学教授沈继龙作专题讲座。该院党委书记周典作动员发言。

        周典指出,医德医风教育学习活动是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全院上下务必提高站位,严字当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筑牢廉洁从业底线;务必要增强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医德医风建设“主力军”;务必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监督机制,推进医院廉政建设,以反面案例为戒、延续优良传统,不断推动医德医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沈继龙作题为《传承优秀中华文化 弘扬医学人文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医德医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传统道家哲学思想,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医学人文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医者要以人文修身、诚信立身、仁术治病,鼓励大家不断向先贤看齐,将医学人文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医疗服务行业作风建设暨廉洁从业专项推进会会议精神》。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