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8-10浏览:387设置

7月27日晚,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 “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 线上主题班会,进一步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研究生疫情防控、生命财产、网络安全等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扎实做好暑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会上,年级研究生干部汇报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两码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收集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流了意见建议。辅导员传达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领学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并就离返校请假报备、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暑期高温天气,希望同学们养成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合理安排科研任务,加强自我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辅导员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新型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了主题宣讲,通过梳理网上贷款、网络刷单、游戏诈骗等真实电信诈骗案例,剖析常见诈骗手段和方法,警示同学们切实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研究生同学就身边案例分享了心得体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最后,辅导员结合暑期安全事宜,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要持续巩固防电信诈骗成果,增强自身的识别和辨别能力,保护好财产安全;三是要强化文明宿舍管理,要求寝室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持续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以及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等要求,积极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

基础医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线上参会。(基础医学院 刘媛媛)


返回原图
/